韩语学习,中韩双语小故事

孚咖小编 2020-03-18 13:48:58 75



소경과 난쟁이

盲人与矮人


어느 궁궐에 아주 맛있는 괴일이 열리는 신기한 나무가 있었다. 임금님은 두 사람의 경비원을채용했다. 그런데 한 사람은 소경이었고 한 사람은 난쟁이였다.

在一座宫殿里有一棵神奇的树可以长出诱人的果子。皇帝录用了两个门卫,可一个是盲人,一个是矮子。
두 사람은 신비의 열매를 따먹을 수가 없었다. 그때 두 사람은 골똘한 연구 끝에 묘안을 짜냈다. 소겅이 난쟁이를 어깨위에 태우고 실컷 열매를 따먹었다.
两个人非常想品尝的神秘的果子,但果实长的实在太高了,根本没法摘。两个人苦思冥想,最终想出一条妙计,矮人踩在盲人的肩膀上采到了果子,两个人尽情的享受了。
임금님은 열매가 없어진 것을 알고 두 경비윈을 문책했다. 그러자 두 사람이 각각 호소했다.
皇帝发现果子没了,找来两个门卫质问,两个人各自哭诉着:
“앞을 못보는 제가 어떻게 열매를 훔치겠습니까?”
“我是看不见五指的盲人,怎么能偷果实呢?”
“난쟁이가 어떻게 저 높은 곳의 열매를 따먹을수 있겠습니까?”
“我是一个矮人,怎么能摘那么高的果子吃呢?”
임금님은 두 사람의 말을 수밖에 없었다고 한다.
皇帝只能相信两个人的话了。
비록 옳지 않은 일이라도 둘이서 힘을 합하면묘안이 나오는 법이다. 하물며 좋은 일을 위해여럿이 힘을 모으면 얼마나 큰 힘을 발휘할까?
即使是坏事,两个人只要同心协力,都能想出妙计的,何况是好事,只要大家协力,会发挥多大的力量呢?
협동은 불가능을 가능으로 바꾼다. 사람이 역경을만날 때 가족들의 도움이다.
协同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,一个人碰到逆境时最需要的就是人家的帮助。
版权申明: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,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、排版、编辑,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对真实性,如本站文章或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
正在预约,请稍候...

还没有帐号?马上注册->
已阅读并同意“使用条款”
已拥有帐号?马上登录->

提交成功

您的专属顾问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!

确认删除吗

提示
确定
提示
确定
请假
确定